close

LOHAS - 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

我們參加的乖巧鯊定期都會有電子報, 這幾期駱布魯先生跟我們分享 Lohas!  

威基百科說" 此名詞最早出現在1998年的書籍《文化創造:5000萬人如何改變世界》(The Cultural Creatives: How 50 Million People are Changing the World), 作者是美國社會學家雷·保羅(Paul Ray), 書中對LOHAS族的定義為「一群人在做消費決策時, 會考慮到自己與家人的健康和環境責任。」據估計這一族群的市場, 在美國就達到有2,289億美金。樂活族的特色是身體力行他們關心的環保議題, 除自己消費對健康有益, 不會汙染環境的商品, 也鼓勵大家改變消費態度。在做消費決策時, 會考慮到自己與家人的健康和環境責任。"

全文字的...看起來好像很複雜? 重點是在於過健康快樂的生活並善待地球的生活態度, 例如回收再利用的環保意識, 生活藝術, 熱愛郊外大自然、少油煙少調味的輕食主義、相信美好的正面思維……幾乎都可說是樂活主義的中心思想。 (Google 大神上還有皮拉提斯跟瑜珈...雖然我不知道這兩者跟樂活有啥關係..做了就會樂活了嗎?? 還是因為這是養生運動?) 根據調查,美國四人當中即有一名身為樂活族.

從2002年開始, 歐盟通過 WEEE 廢電機電子設備指令, 以
防止電機與電子設備廢物的產生、促進廢舊物品的再利用、回收。到2006年底,歐盟各成員國必須達到每年從每戶居民取得4公斤WEEE的收集率 。

ROHS 有害物質限用指令, 於 2006年7月1日起生效, 主要是限制使用於電機及電子產品中的鉛及其它具危害性的物質, 目的在於限制電機電子產品中的6種物質, 以保護人類及環境的安全及健康。

全球目前很多國家都開始提倡節能減碳, 這也是 Lohas 的一種態度; 從你自身, 你可以做哪些事情來讓你樂活呢?

1.可能會很痛苦,但是開始力行公眾場所不抽菸的規定吧!
2.我會經常運動、適度休息、均衡飲食,不把健康的責任丟給醫生。
3.提早10分鐘起床,以伸展操做為美好一天的開始。
4.放棄週末 的勞民傷財,和家人或狗狗一同到郊外散步囉!
5.我會減少製造垃圾,也實行垃圾分類與廢電池回收。
6.我會盡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減少廢氣污染。
7.少開一個小時的冷氣,減少十秒鐘的地球污染
8.來一趟撫慰心靈的放鬆旅行,而不是買東西、吃東西的那種。
9.假日看小劇場那種樸柮卻充滿能量的舞台表演,也是充實的動力。
10.生活的藝術就是學著用植物裝飾家中的角落。
11.化妝品是過份宣傳的產物,至少選擇對肌膚不會有負擔的純天然成份。
12.為什麼不利用精油薰香來放鬆心情,而非要選擇安眠藥幫助入睡?!
13.我支持有機(無毒)農產品,並盡量優先選用。
14.隨身攜帶環保筷,貢獻己力,少砍一棵樹。
15.盡可能回收紙張,再利用。
16.勉勵自己注重自我成長、終身學習、靈性修養、並適時關懷別人。
17.深呼吸是一種隨時隨地可以進行的「有氧」運動!
18.心靈音樂不是比迅速又含糊的 悅耳嗎?
19.把手錶拿掉幾天,學習別讓時間主宰你。
20.沒有什麼比「慢慢來」更能享受生命!

上面的幾項...我大概有一半都做不到吧, 但是, 我會努力把我做得到的一半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ble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