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剛好看到 Alex的同事在 FB 打卡, 說在米淇吃午餐, 好奇的我上網估狗了一下發現離我們家還蠻近的, 而且是感覺不錯的一家店, 加上又有 Alex 最愛的石頭火鍋, 兩個當下就決定午餐就吃這個吧~ (特別感謝當天請我們吃飯的大美女, 真的很喜歡你的新髮型喔~)

隱身在大樓的米淇風味鍋物, 這一排突然多了好多餐廳, 要不是之前經過有看到, 還真的會過頭找不到...
Life-013  

明亮整潔的外觀, 很乾淨清爽的一家店
Life-014 Life-012 Life-011 Life-010    

菜單的選擇有很多種, 很特別的是, 這邊有水果鍋, 南瓜鍋, 豆漿海鮮鍋, 最讓我想嘗試的是粥底海鮮鍋! 價格來說都算合理, 但都需加收一成服務費!
Life-015   

今天我們兩個選擇的是最基礎的石頭鍋, 先試試他們的基本風味再決定有沒有下次再訪的機會嚕!
一坐定後服務人員會先送上一杯開水, 熱熱的天進到冷氣房又拿到這杯水整個都舒服了 (是說熱熱的天我們兩還吃鍋, 真的愛喝湯愛到這樣...)
Life-001   

蓄勢待發的石頭鍋
Life-002 
這邊有個小插曲 - Alex 告訴店員我們的肉片不要一起下去拌炒, 只要爆香就好, 店員卻問我們, 所以只要炒洋蔥就好嗎? 我就很好奇地問他, 你們平常爆香只有洋蔥嗎? 她回答我, 還有蒜末; 於是我告訴他, 那麼你就只要爆香洋蔥跟蒜末, 肉片不要一起下去炒, 沒想到她還是不太理解我們的意思, 又問了我們一次, 所以是肉片不要炒, 只要爆香洋蔥嗎?...如此的鬼打牆來回了三次....

最後來了另一位服務人員, 問我們, 所以肉片不要下去炒對嗎? 我們: 是! 他就馬上完全理解....那剛剛的鬼打牆...是用餐前的EQ訓練嗎? T.T   果然是有層次的快樂...
Life-006 Life-005

這邊的沾醬有兩款, 一種是沙茶, 另一邊是日式和風沾醬 (有點酸甜, 蠻適合拿來沾海鮮的), 不過我點的是雞肉鍋, 所以還是另外自己調配了沾醬, 沙茶不會太油我喜歡
Life-003 
Life-004

滿滿滿的菜盤, 滿到我要拿青菜都拿不起來...塞太滿, 所以導致我的EQ神經線又有點撕裂傷.
不過這是我個人用餐習慣, 我認為湯頭就是應該要加青菜下去煮才會比較甜, 而且我習慣先吃青菜之後再吃其他的配料, 不喜歡把所有東西丟進去同一鍋裡一直煮, 所以我會邊吃邊煮, 如果店家可以體貼客人食用上的方便, 可能可以稍微改善一下菜盤的擺盤以及青菜的大小...不過, 再次強調, 這是個人用餐習慣!
Life-007    

我們分別選了五花牛及雞後腿肉, 兩種肉的表現都很滿意喔, 都非常的新鮮香嫩多汁, 很值得推薦.
Life-009 Life-008

整體來說, 我覺得以這樣的價位還收取服務費的火鍋店, 在台中其實算是蠻競爭的, 以湯頭來看, 小園跟阿二的石頭火鍋不管在湯頭或是菜盤的內容都小小的超越這邊, 而且價位還比這邊優惠.
不過能夠在這樣的環境用餐, 且有那麼多的選擇, 加上肉品的品質, 我相信還是具有一定的客層與族群的.

另外, 要特別提一下店家很值得推薦的細心, 例如我們煮完肉後, Alex才拿著湯匙準備舀掉浮在上頭的肉沫, 店裡的一位男服務人員就已經準備好專用的杓子而且貼心的幫他服務, 這其實就是我們所追求的, 服務的精神, 永遠想在客人之前, 設身處地的為客人設想, 不論在硬體在軟體上, 都能做到, 消費者真的會感動到一年後想到那家餐廳都還回味無窮吧...

吃飽後, 店家還貼心地準備了餐後飲品跟甜點, 都非常的不錯喔, 尤其是鬆餅, 又酥又香, 搭配巧酥冰淇淋真的是絕配, 讚!
不得不說! 米淇的質感真的相當好, 我也期待下次再訪黑色米淇, 能夠感受到更好更不一樣的米淇!  另外, 我也想去白色米淇看看差別在哪邊呢!

忠明南店 (黑色米淇):台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12-3號/TEL:04-23268426 (已歇業)
青海本店 (白色米淇):台中市青海路二段292號/TEL:04-245145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ble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