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醉生夢死的過了兩天, 趕緊趁著今天宅在家把我家除夕年菜PO上來, 誰叫自己之前餓鬼上身的寫了那篇過年吃什麼...

今年還沒到過年我就先跟我媽說, 我部落格實在沒內容 (因為我就是個沒內容的人啊~~), 叫他好好表現, 我要拍照放上網滴唷,  哈哈!! 小聿你用生命寫部落格, 我是用我媽的生命再寫滴呀, 媽媽我真孝順 XD


香貢貢 Q 嗲嗲的滷豬腳, 是永豐棧麗緻天香樓的作品, 超好吃超下飯

酥香的白鯧, 不得不狗腿一下我娘, 他煎的白鯧是世界上最好吃的, 怎麼辦要是我以後吃不到怎麼辦?

我最愛的蝦, 我媽說過年不要吃蝦, 怕會"蝦蝦" (請用台語發音), 我很堅持的告訴他不會啦, 是吃了以後會"嘿嘿黑", 本來我媽用碗公裝, 看到我拿著相機等在桌子前面, 又跑回去用盤子裝說這樣拍起來比較漂亮, 哈哈!


每年都有的佛跳牆, 不過今年的口味變了, 我跟弟弟一致覺得沒有往常好吃了, 有機會要來問一下餐廳是怎麼改變的...

滷蛋, 每年都會收到的禮物, 我只要一顆蛋就可以配一碗稀飯, 不是因為他太鹹, 是真的好吃到不需要其他的食物我就滿足了, 因為要拜拜所以我媽沒拉開 (我媽的作法都是用線把蛋拉開, 看是要拉兩半還是拉四瓣, 有沒有誰的媽媽也是這樣做的啊?)

每年都會上桌的烏魚子, 我媽愛買得好像都比較是這種顏色的, 我看過別人家有金黃色的 (莫非是傳說中的黃金烏魚子--> 有這東西嗎?)


來了, 我最愛的一道菜來了....


竹笙鮑魚香菇雞湯!!! 整鍋湯不放鹽不放味精, 不添加任何調味料, 滋味卻鮮美無比, 真的是山珍海味啊, 後我現在又餓了...

我媽說我這樣拍照搞得他緊張的要死, 所以提出拍照的交換條件 -- 宣傳我娘是個厲害的綠手指, 看看他最近最得意的兩盆花吧, 盛開得很! 很有過年的喜氣呢!



我要去熱我的雞湯了, 餓死我了...越打越餓啊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ble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