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早餐普普但是白飯依然非常好吃我又吃光光了
blog-043   

今天安排的行程我最期待, 是要倒神之國與神話王國著稱的中心◎出雲大社。 大國主命被相信是「創造天下的神」,致力於開拓國土、造國及造村,為了鞏固人民的生活,教導人民農耕、捕魚及養殖,也以慈悲的心用醫療救萬民,是個很親切的神。大國主命雖是結緣之神,但不只是男女之間的結緣,為了社會能夠更快樂、幸福、互相發展,大國主命也把所有的人互相的結在一起。


出雲大社有名的是拜殿及神樂殿的巨大稻草結「注連繩」。
拜殿的注連繩長約8公尺重約1.5頓,而神樂殿的注連繩長約13公尺、重約5頓,聽說是日本最大。
據說站在注連繩之下把五元硬幣往上扔, 如果成功的把硬幣塞在縫裡就可以結良緣, 雖然我沒有投五元硬幣, 但是誠心的許了願, 希望我跟Alex的緣分是好緣好圓^^
blog-044   

導遊還說, 在每年10月,日本全國各地的八百萬眾神都會聚集到出雲大社來開會,討論人世間的運勢與姻緣大事,這個月日本都稱為「神無月」,唯有出雲地方是「神在月」喔!
blog-045

前往廣島市的途中, 我們來到雪場玩雪, 第一次玩雪的 Alex興奮得像小朋友, 也不想想自己身上的衣服夠不夠保暖, 還好這邊有雪衣出租, 可以讓他盡情的滑雪板得償所望  得償所望  得償所望  (顯示為跳針)
blog-046  

校外教學的小朋友穿著滑雪的鞋子一側一步的下樓梯, 饒是可愛~

blog-047  

blog-048

晚間終於回到文明的市區, 經過好幾天沒有網路訊號, Alex已經快抓狂啦!
 blog-049  

晚餐在市區吃飯, 吃飽後為了回飯店的方向我們兩個吵了一架, 居然挑戰我人肉GPS認路的權威 吼~結果吵這一架兩個人走到分開....還好後來有和好, 早上才求好緣, 晚上就吵架挖哩咧...連最愛的烤生蠔也沒吃到真是太划不來了

回飯店兩個講講話後就又和好了,  又手牽手去探險, 我們住的 ANA離市區超近, 走幾步就讓我們發現一家燒烤店超棒的, 氣氛好得沒話說, 東西又超好吃的喔! 因為實在不錯, 所以我單獨寫了一篇食記特別報導: 

【日本食記】 もつやき 大国ホルモン 袋町店

blog-051

和好了, 開心的咧
blog-052      

認真烤肉的老闆

blog-053

超可愛熱心的服務生, 我看Alex應該想帶她回台灣安內...
blog-054

既然造訪市區當然不能只去一家啊~所以我們又來到這家一利喜
blog-055

他們的滷大腸好好吃喔~是放在大銅鍋一直滷一直滷的, 超下酒, 好想打包帶回台灣跟朋友分享的
blog-056

arrow
arrow

    Double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